2017-04-18

遺產處理

記錄一下我媽過世遺產處理的步驟。
希望我媽覺得他這一輩子算是能解脫痛苦,圓滿了。

1. 過世之後,請了一般的醫生,付了幾開了死亡證明。
刑事警察應該也可以開。

2. 先去戶政事務所辦理除戶。
多印幾張除戶戶口名簿。很多地方要用。

3. 國稅局辦理遺產稅免稅證明。
要有所有的遺產繼承人的身分證、印章。
國稅局先印出財產清單。

4. 地政事務所辦理房屋土地過戶。

5. 監理所辦理車輛過戶。
先找保險公司過戶強制險,或乾脆損失一點重辦。
保險證要先換成繼承人的名子。

再來就去監理所辦理。
10年以上車輛過戶要先驗車。
過戶驗車免費。先查欠稅,確認繳清所有稅款。
要有遺產分割協議書。死亡或除戶戶口名簿。
所有繼承人的都要在遺產分割協議書上蓋章。


願大家都能平安喜樂

No comments:

2023 灌籃高手 SLAM Dunk

 2023 哩哩摳摳 昨天是難得的颱風假。 去看了二輪的灌籃高手。 電影院一堆的小朋友阿。 以下有小暴雷。 雖然我不算是非常的迷灌籃高手,但是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。 井上老師的畫風我也非常喜歡。 整部片是以良田的角度來看的。 以前我並不是很熟習良田這個角色,但是看到良田能重新站起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