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05

office 2003,2007,2010 無法點2下開啟


1.按"工具"→"選項"
2.在"選項"對話框中,選"一般"頁....
3.在"設定"中的"略過其他應用程式"取消打勾,按"確定"....
4.關閉Excel,後再至*.xls檔案按二下,就可以正常開啟了....

有和我一樣問題的朋友也試試這個方法吧....
天哪...害我還在那裡一直重裝OFFICE..就差沒連WINDOWS也重灌了...~"~

office 2007,2010,也有類似的問題...
也是找選項中的某個設定


記得這已經有四五次的經驗了,開啟Excel的檔案時發現並不會開啟檔案
而是要另外按開啟舊檔才行

說實在我並不知道這是什麼問題,但知道另一個消極的解決辦法就是取消使用DDE
DDE就我的印像好像是動態資料交換的意思,不知是否是類似於程式間的資料交換
很抱歉在我並沒有仔細去查,另外,並沒有發現其他office文件有這樣的問題

如果當你很直覺的對著你要的excel文件檔用滑鼠點兩下…
發現開啟來的Excel竟只有空空的程式時
您可以有下列的解決方法:

步驟一:
點選資料夾選項,找到 「XLS」 此副檔名,並按「進階」

步驟二:點選「開啟舊檔」( 有可能是寫 open ) 編輯,並取消使用「DDE」


步驟三:「用來執行動作的應用程式」原本裡應該是「 "PATH\EXCEL.EXE" /e 」
將此改成 「 "PATH\EXCEL"  "%1" 」注意是 " " 中間裡是 %1 而且%1外面一定要用 "" 框住
要不然路徑裡有 「空格」的檔案將無法開啟

No comments:

2023 灌籃高手 SLAM Dunk

 2023 哩哩摳摳 昨天是難得的颱風假。 去看了二輪的灌籃高手。 電影院一堆的小朋友阿。 以下有小暴雷。 雖然我不算是非常的迷灌籃高手,但是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。 井上老師的畫風我也非常喜歡。 整部片是以良田的角度來看的。 以前我並不是很熟習良田這個角色,但是看到良田能重新站起來...